绵绵

© 绵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占tag致歉,说明一下对前文的处理

       这两天发生了一件小事。我的亮光分析文再次被读者在棋牌室推荐了(在此向读者对我文章的认可表示感谢),但这一次被推荐和上一次被推荐所引发的后续故事却完全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刚看到朋友发给我的帖子链接时,站在文章作者的角度,我第一反应是没有太在意。那些已经完结的文章,对我来说就是已经过去的东西,就像联欢会上用过的气球、彩带等各种装饰品,美丽过,被喜爱过,现在已经收进一个箱子里,存在储藏间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更何况,那场联欢会已经被人为地破坏成狼藉一片,我更亲眼目睹联欢会上的主角和许多参加者被严重伤害,所以对重新翻出那些气球和彩带更失了当初轻松娱乐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甚至想,我那些娱乐性的文字当初是不是也给幻想世界的壮大推波助澜了呢?当幻想世界被粗暴摧毁的时候,之前的添砖加瓦是否也增加了破灭时的痛苦?我自己可以分得清幻想和现实,娱乐和责任,但有些读者不一定,到头来却是现实里的演员挨骂,我曾为此也感到有些内疚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我也不会真给自己太多的责备,我一直很清楚,造谣构陷、引导和积极参与网暴的那些人才是最应当承担责任的,真正喜爱亮光和QH的太太、粉丝和观众,都是资本霸凌和不良网络环境的受害者。所以,我那些cp脑上头的娱乐向文章,就简单翻篇过去吧,放在那里,不会删掉也不再修订,如果单纯喜欢亮光的新伙伴看到了,并且喜欢,也是很好的,不喜欢,当然更没有关系。而我自己有精力的话,等精分这系列文完结,还是可以继续写一写时光的复杂性悲伤这个话题。我本来一直是这么打算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那个推文帖下的一些评论,却让我重新思考了这个问题。几个月过去,对于有人一定要继续默认乃至传播黑料,有人一定要抱紧自己的怨恨,有人坚持自己个人的辨别、评判标准和结论,我已经很接受这些现实,无论他们是什么粉籍,或批皮什么粉籍(这几个月我也已经体会到,越是热闹的地方,粉籍、身份越是个笑话,帽子满天飞,皮肤随便穿,最好的用途就是拿来拒绝思考和趁机引战)。尽管已经理解这样的复杂性,接受对我的文章乃至我本人的各种不同看法和“定义”,但我始终不愿意有人因为看了我的亮光分析文,在强化对亮光感情的喜爱和赞美的同时,反过来更狠狠地去怨恨本就被构陷和网暴伤害的演员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我刚把亮光系列分析文的大部分文章暂时转为仅自己可见了。后续要怎么处理,需要结合客观情况的变化再考虑一下。可能会找时间重新编辑全文,加一点说明提醒,再分享给老读者(肯定不会卖钱的,也不会出本,修订完成的时间完全得看三次元的时间安排)。在此也向已经收藏或打算重温的小伙伴先说一声抱歉。新来的朋友,如果是愿意理解和同情演员遭遇,或只要不会因为喜爱纸片人亮光而无脑怨恨无辜的现实演员的,我也要为影响你们的阅读连贯性表示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又,有关帖子里被攻击的除了演员主要是los太太。因此,对于帖子本身的后续应对处理,我完全尊重los太太的做法。

       以上,祝大家周末的小尾巴愉快。
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